廣東省黨史工作現場會(東片區)在汕尾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7-15   
分享到 :

7月9日,廣東省黨史工作現場會(東片區)在汕尾召開。出席會議的有省委黨史研究室領導班子成員、部分處室負責人,深圳、汕頭、惠州、汕尾、東莞、潮州、揭陽7個地市級及汕尾各縣區黨史部門負責人等30余人。

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楊建偉在講話中強調,黨史和文獻工作者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黨史和文獻部門的職責定位與使命擔當。要堅持“一突出兩跟進”,緊緊圍繞黨委中心任務,精心謀劃部署全省革命遺址大普查、省委執政紀事、黨史三卷編撰、黨史宣教宣講及紀念建黨100周年等重點任務,充分發揮黨史和文獻部門“以史鑒今、資政育人”作用。要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強化正面宣傳,嚴防“低級紅”“高級黑”,堅決守好意識形態安全“南大門”。要在強化黨史征研工作的基礎上,做好黨史資源的深度發掘和整合利用,加強區域間統籌協作,合力推進廣東黨史和文獻事業高質量發展。

會上,7個地市級黨史部門負責人分別圍繞會議主題作了工作匯報和發言,暢談本地市在黨史工作方面的亮點做法、經驗啟示、問題與困難等,與會代表還深入交流了革命遺址普查工作的思路方法、現有成效、存在掣肘等,現場討論氣氛濃厚。

會議期間,與會人員還前往陸豐市碣石鎮紅二師碣石作戰指揮部舊址、金廂鎮黃厝寮周恩來活動居址、洲渚村周恩來渡海處,就革命遺址保護和利用工作中用活用好紅色資源的經驗做法進行了現場交流。

(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