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王中明看望駐村干部並到鐵嶺市部分黨史教育基地調研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7-16   
分享到 :

2020年7月9日,遼寧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王中明赴鐵嶺開原市威遠堡鎮塔子溝村看望駐村干部李景峰同志,與鄉、村兩級干部和群眾代表座談,實地了解脫貧攻堅工作。隨后到鐵嶺市黨史教育基地——中共滿洲省委開原支部黨史陳列館和高崇民生平事跡展覽館進行調研。鐵嶺市檔案和黨史文獻中心、遼寧省委黨史研究室有關同志參加座談和調研。

座談會上,威遠堡鎮黨委書記介紹了塔子溝村脫貧攻堅工作情況,塔子溝村黨員、群眾代表對兩年來村黨支部建設、村情村貌、集體經濟等方面的變化情況作了介紹,李景峰同志就扶貧、農村黨建等工作情況作了匯報。王中明對李景峰同志抓黨建促脫貧攻堅、抓黨建促鄉村振興的工作思路給予充分肯定,並鼓勵要繼續沉下心來,進一步發揮好第一書記的作用,了解群眾所思所想,切實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將駐村各項工作做到群眾心坎上。

調研中,鐵嶺市檔案和黨史文獻中心主任王洪慶等同志介紹了鐵嶺市以黨史教育基地促進紅色旅游發展情況,匯報了黨史教育基地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發揮的積極作用。王中明肯定了鐵嶺市黨史工作取得的成績,贊成黨史部門促進紅色旅游發展的做法,強調要進一步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實際工作中,注重經驗總結和階段性反思,找准職能定位,突出政治屬性,嚴把史實關,堅決反對歷史虛無主義,更好地發揮黨史部門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職能作用。

(遼寧省委黨史研究室宣傳教育部 楊曉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