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舉辦“講黨史”演講比賽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7-17   
分享到 :

為深入推進“讀黨史、守初心、擔使命”活動,教育引導室機關黨員干部深入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和社會主義發展史,7月16日,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舉辦“講黨史”演講比賽。室領導高度重視並全程參與,室主任徐塞聲作活動總結。全體干部職工現場觀摩學習。

來自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機關各支部推薦的4名優秀選手,圍繞“讀黨史、守初心、擔使命”主題,分別以“從四個‘關鍵詞’重溫長征歷史”“從數字解碼初心”“我眼中‘初心’的顏色”“不忘來路 走向輝煌”為題,深情回顧中國共產黨99年來的奮斗歷程,深刻感悟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進一步堅定砥礪前行的信心和決心。此次比賽共評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1名、三等獎2名。

徐塞聲強調,“講黨史”是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聯合重慶市委直屬機關工委在市直機關黨員干部中開展“讀黨史、守初心、擔使命”活動的其中一環,舉辦此次演講比賽十分重要。這是全面加強黨的建設的需要。加強黨的建設,首要任務是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從本質上講,開展“讀黨史、守初心、擔使命”活動就是加強思想政治建設的重要舉措。這是真抓實干的需要。開展“讀黨史、守初心、擔使命”活動,旨在推動重慶市直機關黨員干部在學思踐悟中堅定理想信念、在奮發有為中踐行初心使命。這充分體現出重慶黨史工作部門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作為組織者,在服務好面上工作開展的同時,相繼舉辦了讀書分享、專題報告、在線競答、演講比賽等系列活動,始終堅持做到示范帶頭推進、主動擔當作為。這是建設一支全能型黨史干部隊伍的需要。搞研究寫文章,能宣講善演講,是黨史干部不可或缺、必須具備的能力。要不斷加深對“看家本領”的認識並著力提升“講”黨史的能力,更好承擔“打造重慶地方黨史權威平台,打通歷史與現實的關系”,奮力開創重慶黨史工作新局面的時代使命。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