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雅安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半年工作總結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7-20   
分享到 :

7月14日,四川省雅安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編纂中心)召開半年工作總結會。室主任師偉主持會議,副主任藍志斌、王華參加會議。會上,各科室負責人對照年度工作要點確定的目標任務對上半年工作推進情況、存在問題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匯報。藍志斌、王華分別對分管科室工作進行了點評,剖析問題原因,安排具體工作。師偉總結會議並提出要求。

師偉指出,上半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對我們的工作、生活造成了很大影響,但是,全室黨員、干部聽從指揮、遵守紀律,一邊積極做好疫情防控,一邊堅守崗位,努力工作,實現了“時間過半,任務過半”目標,有的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全室同志要認真領會落實講話精神,進一步把握大勢,明確任務,突出重點,彰顯特色,發揮作用。

關於下一步工作,師偉強調,一是增強信心,鼓足干勁,努力爭創一流業績。要堅持高位對標,以更高的目標為引領,進一步激發干部干事創業的決心和信心,帶動干部在履職盡責中有所作為,在爭創一流業績的過程中實現自我價值。要勇於擔當,敢於拼搏,激發前進的動力,提振干事創業的精氣神,在戰勝困難的過程中強化積極進取的銳氣,彰顯共產黨員的品格、作風與黨性。要發揚齊心合力的團結精神,統一調子齊心干,堅守崗位講奉獻。二是緊扣目標,持續用力,推進工作落地落實。要始終聚焦主責主業,對照目標任務深入查找問題短板,增添工作措施,持續推動各項工作任務落實。要不斷深化擴展資政研究成效。繼續圍繞打造四川黨史“七張名片”、長征國家文化公園雅安段建設保護規劃編制、基層治理、鄉村振興、地方歷史文化和紅色文化資源開發利用等開展專題研究。要履職盡責修好“紅色家譜”。加快推進黨史基本著作、執政實錄等書籍編纂進度,保証“資料性”的同時更要突出“可讀性”。要切實提升史志宣傳教育實效。圍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等重要時間節點,不斷創新宣傳方式、拓展宣傳渠道,發出史志最強音。要認真學習“兩個歷史決議”,不斷提高意識形態領域履職能力,進一步加強對全市出版物、宣傳欄、紀念場館等涉及黨史內容的審讀審查,堅持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要及早謀劃、主動作為,積極做好建黨100周年相關紀念活動的准備工作。

(四川省雅安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