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開展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專題培訓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7-21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精神,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及時研究制定《室機關處以上黨員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專題培訓工作方案》,採取網上學習、集中輔導、集中研討、支部學習討論等方式,進一步掀起學習貫徹熱潮。

7月17日,室機關組織專題培訓集中學習研討。室主任何光耀,副主任劉宏蘭、李福珍等6名同志,結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精神,分別從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制度、加強和完善基層治理、加強中國共產黨制度史研究、凸顯黨史文獻工作使命擔當、推動治理重心下移、突破湖北黨史和文獻工作發展瓶頸等不同角度,暢談學習體會,交流思想感悟,分享心得收獲。學習研討堅持理論聯系實際、學以致用,緊扣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自信這個主題,緊密聯系提高治理能力這個重大任務,緊貼湖北黨史和文獻工作具體實際,有理論思考、有實踐探討、有特色亮點,是一次高質量、高水平的研討會,充分體現了研究室專題培訓的效果。

何光耀在交流結束時,圍繞鞏固深化專題培訓成果,推進實踐轉化提出四點要求:一是要進一步加強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精神的學習貫徹,發揮好黨員領導干部的示范引領作用,把學習不斷引向深入﹔二是要進一步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自信,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要保持清醒頭腦,毫不動搖堅持、與時俱進發展﹔三是要從歷史維度加強對黨的制度建設研究,履行好黨史文獻部門的職能使命,真正做到“黨有所需,史有所為”﹔四是要做遵從制度、執行制度的表率,切實強化制度意識,帶頭維護制度權威,一以貫之落實好各項制度,以實際行動更好地服務於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更好地推動湖北黨史文獻事業高質量發展。

(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