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研究中心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分中心獲批成立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7-21   
分享到 :

為更好地研究和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一步推進新時代黨史研究和宣傳工作,在對黨的非凡歷史深入思考中服務現實、走向未來。同時,促進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建設學習型、研究型人才隊伍。今年初,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向重慶市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研究中心申請成立重慶市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研究中心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分中心。近日,重慶市委宣傳部正式批准成立該中心。

該中心是為全市黨史研究人員加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和黨史理論研究,開展學術交流,培養學術人才,提高學術水平,推出理論成果,抓好成果轉化搭建的一個重要平台。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將依托該中心,整合研究力量,積極組織人員加強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研究,引導和鼓勵研究人員申報相關研究課題,舉辦相關學術研討活動,開展學術交流。積極做好成果轉化,幫助廣大黨員干部和群眾了解黨的歷史、學習黨的歷史,激發廣大黨員干部從黨的非凡歷史中找尋初心、激勵使命,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同時,還將通過各種形式加強人才培養,提高研究人員業務能力和素質,促進研究水平的提高。

截至目前,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組織撰寫的理論文章《凝心聚力打贏脫貧攻堅戰》在《經濟日報》刊發。同時,還向重慶市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研究中心申報了5項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專題項目。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