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場紅色廣州宣講活動全面啟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7-21   
分享到 :

無論路走得多遠,都不能忘記最初的起點﹔無論時光怎麼飛逝,初心的光芒都永不黯淡。那些在革命、建設、改革征途上留下的有形或無形的印記,都是前行路上值得珍視的精神財富。歲月崢嶸,文化因傳承而顯得生機勃勃﹔歷久彌新,“紅色”在創新中更加光彩熠熠。

英雄城市——廣州,“四地”之標成為羊城文化符號,2021年中國共產黨100華誕前夕,廣州市委黨史文獻研究室謀劃的“建黨百年 紅色廣州”百場宣講活動全面啟動。

7月17日下午,研究室副主任陳穗雄為在中山大學舉辦的廣東省核工業地質局黨務干部培訓班學員100人宣講黨史專題課,正式開啟百場宣講第一場。

陳穗雄以廣州“四地”定位為切入點,深入淺出地介紹了廣州之所以成為大革命策源地的社會、經濟、組織和思想基礎,中國共產黨第三次全國代表大會、全國第一次勞動大會和中國共青團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的歷史背景、解決的歷史問題及對當今的啟發意義,講課方式靈活,通過大量的照片、數據,讓學員領略了“廣州紅”的深刻歷史內涵。

研究室已組建黨史和紅色文化宣講隊伍,宣講隊成員既有知名教授,也有廣州市情專家,更有研究能力強的年輕學者。為講好廣州故事,傳承好廣州紅色基因,創造性發展廣州優秀傳統文化,今年7月至2021年建黨100年期間,研究室將通過開設講壇、送課上門進機關、進學校、進農村、進企業、進軍營等方式,策劃開展紅色廣州宣講100場,以實際行動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城市范例作出應有貢獻!

(廣州市委黨史文獻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