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攀枝花市隆重舉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系列主題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7-22   
分享到 :

7月15日,四川省攀枝花市以“而今邁步從頭越,英雄攀枝花再出發”為主題,隆重舉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暨紀念攀枝花開發建設55周年七月系列主題活動,相繼開展“不負國家使命——從三線建設走向新時代的攀枝花”主題展、攀枝花城市展示中心—規劃館開館和寶鼎陵園緬懷三場“重頭戲”,生動展示在黨的領導下攀枝花開發建設走過的光輝歷程,深情緬懷為攀枝花嘔心瀝血、無私奉獻的先輩英烈,傳承弘揚“艱苦創業、無私奉獻、團結協作、勇於創新”的“三線精神”,吹響“而今邁步從頭越,英雄攀枝花再出發”的嘹亮號角,激發新一代攀枝花建設者再赴國家戰略的雄心壯志。

活動中,市委原書記孫本先、秦萬祥,攀研院教授、釩鈦磁鐵礦冶煉攻關108將之一李身釗,攀枝花建設初期“六金花”之一楊桂蘭,攀枝花建設初期“八闖將”之一吳恆泰,全國勞動模范、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黃明安分別為攀枝花市“兩城”范圍內部分道路頒發道路牌。

斯人已逝,幽思長存﹔緬懷先烈、激勵后人。11時許,市委書記賈瑞雲,市委副書記、市長虞平等市領導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前往寶鼎山巔,緬懷長眠在這裡的三線建設前輩亓偉。

(四川省攀枝花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