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正平為省委黨校主體班次作報告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7-22   
分享到 :

7月15日,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正平為省委黨校主體班次作《甘肅紅色資源概況及開發利用》的專題報告。報告會由省委黨校一級巡視員孫秉文主持。

劉正平首先引用了毛澤東“隻有講歷史才能說服人”和習近平“學習黨史、國史,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把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繼續推向前進的必修課,這門功課不僅必修,而且必須修好”的重要論述,向學員們深刻說明了學習黨史的重要性和重大意義。然后結合甘肅的歷史、地理、文化實際,從甘肅紅色歷史源遠流長、甘肅紅色文化資源豐富多彩、甘肅紅色資源開發利用潛力巨大等三個方面對甘肅紅色資源的概況及開發利用作了詳細而生動地闡釋。劉正平在報告中認為,甘肅是中國革命的福地,特別是紅軍長征的福地,有如此源遠的歷史、厚重的文化、巨大的潛力,甘肅的紅色資源一定會得到更大的開發與利用。甘肅缺綠色,但從來不缺精神﹔甘肅發展條件艱苦,但甘肅人歷來不怕吃苦。

孫秉文在總結時指出,劉正平的報告結合自身的研究優勢,從甘肅紅色歷史、文化、資源三個方面作了精彩的報告,既為我們學習甘肅的紅色歷史文化、資源開發提供了真知灼見,又是一場深刻的黨史、黨性、省情教育課。報告重點突出、內涵豐富、深入淺出,具有理論的高度性,又有豐富的實踐經驗總結﹔報告生動有趣、闡述精辟,彰顯了其非常深厚的學術修養、扎實的理論功底。希望各位同志緊密結合本地區的實際情況,深入思考、謀劃工作、真抓實干,不斷提升自己的工作本領,努力譜寫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的時代篇章。

“學習黨史、新中國史”培訓班、“鄉鎮(街道)黨(工)委書記”班、“市(州)、縣(市、區)選調生”班3個班次的學員聆聽了報告。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