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全室人員大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7-22   
分享到 :

7月16日,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公室)召開全室人員大會,室領導班子,全體干部和黨史館(方志館)班子成員參加會議。

會上,室務會議成員、二級巡視員王慶豐宣布了領導班子分工和各處人員調整決定,副主任蔣文歡宣布室領導和處室辦公室分配方案。室主任郎健華作了講話,他認為這次干部調整,做到廣泛談話、征求意見、會前醞釀、會議決定,堅持了干部知識、年齡、專業等結構優勢互補與合理配置的原則﹔堅持有利於創新發展推進新時代杭州黨史和地方志事業發展的原則﹔堅持均衡與重點傾斜相結合、個人意願與組織需要相結合、專業特長與注重培養相結合的原則。他強調,此次干部調整充分體現了全面性的要求、體現了黨性原則、體現了民主化的過程。此次干部調整,不僅是對干部的一次考驗,更是對室班子、班子成員的一次考試。主要是看尺度是否公正、公平、公心﹔是否本著對工作、對事業負責任的態度。他指出,推進黨史和地方志事業融合發展,推進各處室協調發展,推進干部整體發展是一項長期性、戰略性任務,需要不斷付出艱辛的努力。廣大干部要正確認識調整方案,盡快完成角色轉換,全面提升綜合素質。要增強使命感和責任感,增強團結共事的能力,增強學習能力。他強調,要按照會議部署的時間要求,做到平穩過渡、無縫對接、不留問題。

在講話中,郎健華就加強機關文化建設,大力倡導“大氣、正氣、雅氣”的機關文化提出了思考與建議。他強調,作為史志工作者,要努力培養和樹立“大氣、正氣、雅氣”工作作風,就是要有胸懷全局、寬容待人的大度之氣,公道正派、廉潔自律的清正之氣,勤於學習、善思多謀的儒雅之氣。

此次會議的召開標志著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和杭州市地方志辦公室機構改革得到全面貫徹落實。大家紛紛表示,將進一步增強使命感、責任感和緊迫感,在新的工作崗位上,腳踏實地,奮發努力,不畏艱險,勇創一流,以無愧於歷史和時代的業績,向組織、向群眾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努力為杭州“重要窗口”建設作出史志人的貢獻!

(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