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咸寧市史志研究中心著力提升干部業務能力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7-23   
分享到 :

7月16日,湖北省咸寧市史志研究中心(以下簡稱市史志研究中心)主任胡文主持召開機關政治學習暨業務培訓會。

會議集中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進一步做好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學習傳達市委五屆八次全會精神和市委組織部《關於在防汛救災中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市委督查室主任費長淮、市委信息綜合室主任吳少偉分別就文書工作和黨委信息工作作專題輔導。

為努力適應新時代對史志工作的新要求,不斷提升機關黨員干部的業務能力,市史志研究中心明確2020年為“業務能力建設年”,並制訂出台《“業務能力建設年”實施方案》,力爭通過一年時間的集中學習培訓活動,使機關黨員干部自覺養成注重學習、善於思考的良好習慣,業務能力和履職本領有明顯提升,工作作風和工作質效有明顯改進,為促進史志工作高質量發展奠定基礎。為將活動落實到人到月,中心還排出《“業務能力建設年”活動安排表》,將每個季度、每個月的學習內容、學習方式、時間安排與責任人進行了明確。

截至目前,該中心已經組織業務講堂6期,黨史、辦文和信息寫作等相關業務能力培訓3期,1次階段測試,購買學習書籍154本。大家一致認為,通過業務講堂活動,為干部解決問題、解決難題提供了重要、高效的渠道,比學趕超氛圍濃厚,理論水平和業務能力得到明顯提升。

(湖北省咸寧市史志研究中心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