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召開機關黨的建設暨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工作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7-27   
分享到 :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及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7月17日上午,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召開機關黨的建設暨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工作會議。室主任、機關黨委書記王建軍在會上作了講話,室副主任郭小濤主持會議,室機關全體黨員干部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是充分體現政治機關本色的內在要求,是堅持黨對一切工作領導的根本保証,是淨化室機關良好政治生態的必然選擇,是推動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高質量發展的迫切需要。黨史和文獻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行動上同步,切實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自治區黨委要求落到實處。

會議強調,黨史和文獻部門要進一步增強做好室機關黨的建設、推動高質量發展的責任感、緊迫感、使命感,要深入學習研究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和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全面抓好室模范機關創建工作,全面提高室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水平,在推動機關黨的建設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要始終把“以史鑒今、資政育人”作為根本任務,把“為黨修史立傳、撰寫紅色家譜”作為政治責任,立足黨史和文獻工作實際,充分挖掘紅色資源,努力用紅色資源教育黨員、干部傳承紅色基因、走好新時代長征路。

會議要求,各級黨組織要按照《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模范機關實施方案》的總體要求、創建目標和步驟任務,把牢方向、把握重點、把准要求,努力建設絕對忠誠的政治機關、務實高效的服務機關、健康向上的文明機關,在踐行“兩個維護”上作表率,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上作表率,在展示清正廉潔形象上作表率。要把管黨治黨責任作為最根本的政治擔當,進一步強化領導責任,夯實支部基礎,嚴格督查考核,著力構建起上下聯動、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動模范機關創建工作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 朱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