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舉辦深入學習研究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專題學習班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7-28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研究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學習貫徹自治區黨委十二屆十一次全會精神,7月22日至23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舉辦了深入學習研究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專題學習班。

學習班傳達學習了自治區黨委十二屆十一次全會精神,集中研讀了習近平總書記在考察寧夏工作結束時的講話,室主任、機關黨委書記王建軍圍繞“用好紅色資源、傳承紅色基因、走好新時代長征路,為建設美麗新寧夏貢獻黨史智慧和力量”作了主題發言,研究二處處長田俊秀作了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宣講,全室25名黨員干部圍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講話中關於“傳承紅色基因、走好新時代長征路”的重要指示要求進行了研討交流。

王建軍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是著眼於新的時代背景和全國戰略布局,為寧夏確定的新坐標、明確的新定位、賦予的新使命,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寧夏發展的總方針、總綱領、總遵循,為寧夏的改革發展穩定指明了前進方向、明確了總體目標、賦予了時代重任、提出了更高要求。黨史和文獻部門要堅決把學習研究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首要政治責任、長期政治任務抓緊抓實,要堅決推動學習研究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走深走實,要堅決把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中關於用紅色資源教育黨員干部傳承紅色基因、走好新時代長征路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地落實。

大家研討交流認為,要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統領發展,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力前進。

學習班小結會上,室副主任郭小濤作了總結,就下一步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提出3點要求:一要持續深化學習,推動講話精神入腦入心。二要立足工作職能,推動學習貫徹走深走實。三要強化責任落實,推動各項工作落實落地落細。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 朱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