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舉辦2020年黨史論壇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7-29   
分享到 :

7月27日,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舉辦2020年黨史論壇,各處室負責同志講授不同黨史研究領域的重點要點問題,與大家面對面交流,推動全室干部自覺增強業務素質,收獲良好反響。陝西省委副秘書長、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高新民參加並講話,室副主任梁月蘭、劉玉平和全室干部參加。

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董強等幾位同志分別用深入淺出的表述和豐富生動的事例,梳理了相關知識重點,分享了個人研究觀點,交流了做好新時代黨史研究工作的思考和感悟,為大家奉獻了一堂精彩務實的黨史培訓課。

高新民對大家的認真選題、充分准備和較高質量講述給予肯定,對結合室情實際開辦黨史論壇、拓寬干部能力提升渠道給予鼓勵,希望認真總結、再接再厲,積極發揮“關鍵少數”的示范帶動作用,全力建設新時代各方面過硬的黨史干部隊伍。他指出,要堅持不懈學習黨史,深入研讀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和黨史工作的重要論述,系統研讀《中國共產黨歷史》第一卷、第二卷和《中國共產黨的九十年》,認真研讀《中國共產黨陝西歷史》第一卷、第二卷,貫通起來思考、聯動起來研究,切實學懂弄通悟透黨的歷史。要學用結合研究黨史,堅持馬克思主義理論指導,立足全球看中國、立足時代看我黨、立足全國看陝西,加大宏觀、中觀、微觀不同層面的分析思考,強化理論與實踐、國際與國內、省內與省外的結合研究,切實弄清歷史事實、弄准歷史邏輯、提供借鑒啟示。要立足實際體現成效,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轉變研究思維,立足突出主題、把握主線,彰顯主流、揭示本質,適應受眾對象多樣化多層化趨勢,建立及時有效提供資政育人服務的工作體系和能力體系,持續夯實發揮職能的基礎,不斷提升核心工作能力。

(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