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鬆江區委黨史研究室以精品力作慶祝建黨百年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7-30   
分享到 :

為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2020年7月,上海市鬆江區委黨史研究室全面啟動建黨百年獻禮項目的協調推進,並謀劃慶祝建黨百年系列活動。

一是與上海市鬆江區檔案局聯合編寫出版《鬆江百年》畫冊,以圖說史,通過大量的圖片資料生動鮮活地反映從1921年至今這一百年來鬆江這塊土地上的滄桑巨變。全書將從黨的建立、新中國成立到社會主義建設、改革開放時期,見証隻有中國共產黨才能救中國,也隻有中國共產黨才能帶領中國人民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這段波瀾壯闊的輝煌歷史。該書預計明年6月出版。

二是與上海市鬆江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合作編寫《鬆江英烈傳》。從革命戰爭年代到社會主義建設時期,鬆江涌現出無數英雄兒女,他們前赴后繼,為實現國家獨立、民族解放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譜寫出一曲曲英雄贊歌。全書分閃亮的名字、精神在傳承等篇章,收錄英雄烈士傳記、英烈后人採訪、烈士英名錄、鬆江烈士陵園及英烈紀念場所介紹等。該書計劃明年清明節前完成出版。

三是與上海市鬆江區檔案局聯合舉辦“鬆江百年——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圖片展”。充分利用《鬆江百年》畫冊的成果,向鬆江區人民展現100年來鬆江的巨大變化,直觀生動地宣傳“四史”。展覽擬在明年“七一”之前線上線下同時展出。

四是與上海市鬆江區融媒體中心合作,充分運用各媒體平台,採取開設專欄,連載連播等形式,充分發掘運用紅色文化資源和黨史研究成果,助力鬆江區營造濃厚的慶祝建黨百年宣傳氛圍。

五是打響“我的必修課——鬆江區黨員干部學習黨史、新中國史、地方歷史”系列課程品牌,整合隊伍,優化資源,在慶祝建黨百年的廣闊舞台上,為鬆江區基層黨員干部和青少年開展愛國主義和革命傳統教育提供“鬆江菜單”,講好“鬆江故事”。

(上海市鬆江區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