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委黨史研究室開展“黨史進軍營”宣傳教育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7-30   
分享到 :

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紅色歷史文化傳承,指出“要把紅色基因融入官兵血脈,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吉林省考察時再次強調,“我們一定要牢記革命先輩為中國革命事業付出的鮮血和生命,牢記新中國來之不易”“廣大黨員、干部和人民群眾要很好學習了解黨史、新中國史,守住黨領導人民創立的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世世代代傳承下去”。

7月29日下午,在“八一”建軍節來臨之際,深圳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楊立勛帶隊前往深圳警備區組織開展“黨史進軍營”宣傳教育活動,與警備區首長和同志們進行座談,在接受國防教育的同時,共同追憶深圳這片熱土的紅色歷史和革命先輩的英雄事跡,引導官兵在傳承紅色基因中堅定信念、筑牢軍魂。

警備區領導對“黨史進軍營”活動表示歡迎,提出下一步將在地方軍隊史、志書年鑒修纂方面進一步加強與市委黨史研究室的合作交流,利用好紅色資源強化部隊官兵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弘揚我黨我軍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不斷提高黨史軍史工作科學化水平。

楊立勛表示,為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要把紅色資源利用好、把紅色傳統發揚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重要指示精神,市委黨史研究室將充分發揮深圳紅色資源優勢,深入持久開展軍民共建活動,繼續推動黨史進軍營,激勵部隊官兵牢記初心使命,以勇往直前的高昂士氣和敢打敢拼的戰斗精神,自覺扛起歷史賦予當代軍人的神聖使命,永葆人民軍隊忠誠本色和優良作風,為粵港澳大灣區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建設貢獻力量。

活動中,市委黨史研究室向警備區贈送了一批黨史書籍,包括權威性黨史基本著作《中國共產黨深圳歷史》(第一、二卷),對深圳地下交通線紅色記憶進行搶救性調研的最新成果《初心使命——深圳紅色故事》,反映人民武裝不朽功績的《解碼邊縱》《兩廣縱隊史》﹔還為部隊官兵送上了有關紅色影像制品。

(深圳市委黨史研究室 廖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