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麗水市鬆陽縣“新視角探尋鬆陽紅色故事”欄目深受網民關注和點贊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8-06   
分享到 :

近期,浙江省麗水市鬆陽縣委宣傳部推出線上“新視角探尋鬆陽紅色故事”欄目,視頻在“鬆陽新聞”等微信公眾號一播出便受到廣泛關注,網友紛紛點贊。“紅色的故事”用平實通俗的敘事方式,將鬆陽革命先輩光輝的斗爭歷程以及主要事跡呈現在讀者身邊,使得那段革命斗爭歷史走近百姓,走進人心。

“新視角探尋鬆陽紅色故事”於6月29日啟動,由鬆陽縣委宣傳部主辦,鬆陽縣融媒體中心和鬆陽縣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共同承辦的弘揚踐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系列節目。以紅色記憶為線索,挖掘鬆陽革命故事,展現浙西南革命精神內涵。目前已播出“一封信、一個糖果盒,粟裕將軍與安岱后村還有這樣的故事……”“鬆陽革命序幕是如何拉開的,你知道嗎?”“鬆陽第一個黨組織的故事,你知道嗎?”等故事。

“紅色故事”通過形象、生動的故事敘述,回憶了1919年五四運動至1949年新中國成立這一歷史階段在鬆陽發生的重大歷史事件,描繪了黨領導鬆陽人民前赴后繼、艱苦奮斗的歷史畫卷。從不同的視角探尋鬆陽紅色歷史,帶領大家游覽紅色山河,緬懷革命先輩,繼承革命傳統,進一步弘揚踐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深化愛國主義教育和革命傳統教育的時代主旋律,銘記紅色革命歷史,提升“兩山”理念在鬆陽的實踐,加快“田園鬆陽”高質量綠色發展。

(浙江省麗水市鬆陽縣檔案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