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委史志研究室電視片在全國及省、市黨員教育電視片觀摩交流活動中獲獎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8-10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服務“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推動媒體融合環境下黨員教育資源創新發展,交流黨員教育工作經驗,哈爾濱市委組織部推薦市委史志研究室拍攝的《解放·哈爾濱》《南下》《紅色國際特工——廖春潮》《抗日民族英雄——趙尚志》4部作品參加全國和省、市黨員教育電視片觀摩交流評選活動,參選的作品全部獲獎。

黨史文獻紀錄片《解放·哈爾濱》3集,真實全面地記錄了哈爾濱作為“共和國長子”,為新中國建立和發展所做的歷史貢獻,為了解哈爾濱在革命、建設、改革開放各個時期所取得的偉大成就提供了依據,使全市、全國人民更加了解哈爾濱、熱愛哈爾濱,激發起廣大黨員和人民群眾干事創業的激情,共同為哈爾濱的振興和發展而不懈奮斗,是一部弘揚主旋律的精品力作。該片在中央電視台十套科教頻道播出,獲得全國第十五屆黨員教育電視片觀摩交流活動優秀獎、全省第十一屆黨員教育電視片觀摩交流活動特等獎。

黨史文獻紀錄片《南下》5集,以典型的事例、翔實的文獻、形象的表達,展現了哈爾濱南下干部和四野老戰士解放和建設新中國的歷史畫面,為廣大黨員干部和人民群眾學習他們浴血奮戰、不怕犧牲、勤奮工作、無私奉獻,並將終身貢獻到民族解放事業的精神提供了一部不可多得的黨史教科書。該片在哈爾濱電視台新聞頻道和生活頻道播出,獲得全市第十五屆黨員教育電視片觀摩交流活動特別獎。

黨史專題片《紅色國際特工——廖春潮》挖掘黨史人物在二十世紀初哈爾濱的特殊角色,以歷史資料為線索,再現了抗日戰爭時期,廖春潮冒著生命危險,在哈爾濱參加共產國際情報組織,開展對日偽政治、經濟、軍事等情報的刺探、收集活動,以及哈爾濱人民在黨的領導下反抗日本侵略的歷史。該片在哈爾濱電視台新聞綜合頻道播出,獲得全市第十五屆黨員教育電視片觀摩交流活動二等獎。

黨史專題片《抗日民族英雄——趙尚志》記錄了東北抗日聯軍的創建人和領導人之一,深受人民愛戴和敬仰的抗日民族英雄,被東北人民稱為北國雄獅的趙尚志,在抗擊日本侵略斗爭中的英勇事跡,讓人們了解並銘記這位優秀共產黨員可歌可泣的壯麗人生。該片在哈爾濱電視台新聞綜合頻道播出,獲得全市第十五屆黨員教育電視片觀摩交流活動二等獎。

(哈爾濱市委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