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錦江區委黨史研究室積極推進黨史進社區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8-18   
分享到 :

為深入推進黨史“七進”工作,成都市錦江區委黨史研究室以傳統文化為著力點,打造集黨建陣地建設、紅色書籍閱讀、家風國學教育、古蜀文化展示、兒童藝術培育等為一體的沙河街道匯泉社區黨群服務中心,活化黨史宣傳教育。

一、打造傳統文化博物館,講好黨史故事。深入挖掘沙河、攀成鋼商圈繁華歷史,以石柱林再現的方式把歷史、現實、未來貫通起來,沁入式地讓前來社區黨群服務中心的群眾讀史用史,以史為鑒。設置外籍人士之家、咖啡學院,不定期舉辦公益授課、紅色宣講等活動,引導廣大市民認真學習中國優秀傳統文化,以學益智,以學修身。

二、打造家風博物館,傳遞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創建優秀傳統文化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設立國學館、展示廳、場景體驗廳等公共服務場所,展示錦江區歷史人文、自然地理、經濟建設、社會發展等,通過讓文物、史實說話,用歷史智慧和歷史經驗告訴人們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生機,激發群眾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以及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和決心。

三、打造寶墩書房,辦好系列讀書會。深挖成都平原的一支重要的新石器時代考古學文化——寶墩文化,通過開辟圖書閱覽區、茶馬古道展示區、川瓷展示區等打造社區重要的思想文化陣地——寶墩書房,不定期舉行公益培訓,將紅色文化、“四史”學習的內涵和主旋律融入社區黨群工作。近期舉行的歷代碑刻公益講座《拓古傳新》,向社區居民展示了四川即將跨進文明門檻的歷史見証。年內還將培育孵化匯泉讀書會、茶禮研習社等組織,進一步引導黨員干部和職工群眾弘揚傳統文化,讓傳統文化“立起來、強起來、活起來、用起來”。

(成都市錦江區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