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抗聯歷史與精神”學術研討會征文啟事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8-19   
分享到 :

中國抗日戰爭是一場偉大的民族解放戰爭。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人民同日本侵略者展開了長達14年艱苦卓絕的英勇斗爭,並取得最后勝利。作為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一支抗日勁旅,東北抗日聯軍在白山黑水之間,在極其嚴酷的環境下,與日本侵略者進行了殊死斗爭,譜寫了一曲曲愛國主義和革命英雄主義壯歌。為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推進東北抗聯歷史研究,弘揚偉大抗戰精神,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中共吉林省委黨史研究室、中共吉林市委、市政府擬於2020年10月在吉林省磐石市聯合舉辦“東北抗聯歷史與精神”學術研討會。特公開征集研究論文:

1.征文時間:即日起至9月30日(以收論文時間為准)。

2.論文內容:要圍繞主題和附件所列參考選題范圍寫作,務必政治導向正確、史實客觀准確,具有較高學術價值和理論價值,並為原創未發表過的科研成果,符合學術規范,控制在字數8000字以內。

3.論文格式:請用word文檔格式,正文宋體四號字體,段落單倍行距,附200字左右內容提要、3至5個關鍵詞。引文和史料要注明出處(統一為頁下注,注碼用①②③……標示,每頁重新編號,標明作者、出處、出版社、出版時間、頁碼)﹔並請在文末附上作者姓名、工作單位、職務職稱及具體聯絡方式。

4.將論文電子文檔以word格式發送dbklzw@126.com。

5.會議籌委會將組織專家對來稿進行評審,評選出入選優秀論文。部分入選優秀論文作者將被邀請參加學術研討會(兩名以上作者,隻邀請一人參加)。優秀論文將匯編成冊。會議具體時間、會址及有關事宜將在會前正式通知。

6.參考選題:

(1)東北抗聯在中國抗日戰爭中的地位

(2)偉大的抗戰精神與東北抗聯精神研究

(3)東北抗聯人物生平研究

(4)東北抗聯與世界反法西斯戰爭關系

(5)東北抗日民族統一戰線歷史貢獻

(6)東北抗聯各路軍研究

(7)東北抗聯游擊戰略與戰術

(8)東北抗聯黨的建設

(9)東北抗聯根據地政權建設

(10)東北抗聯歷史資料征集、整理與研究

除以上選題外,亦可圍繞征文主題撰寫論文。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        

中共吉林省委黨史研究室        

中共吉林市委、市政府        

2020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