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初燃——中國共產黨發起組成立地(《新青年》編輯部)舊址史跡陳列展”在上海正式開展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8-19   
分享到 :

經過一個多月的試運營,中國共產黨發起組成立地(《新青年》編輯部)舊址史跡陳列展於2020年8月18日在南昌路100弄2號正式開展。上海市黃浦區委書記杲雲,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嚴愛雲,東方網黨委書記何繼良,上海市黃浦區委副書記沈山州等出席開展活動。

杲雲與嚴愛雲一同為展覽揭幕

杲雲與嚴愛雲一同為“星火初燃——中國共產黨發起組成立地(《新青年》編輯部)舊址史跡陳列展”揭幕,由東方網制作的史跡陳列展網上展館與東方網“百年黨慶”大型報道活動也同時啟動。

正式開展后,舊址史跡陳列展在原有的圖文展板、實物陳列、場景復原、互動查詢等布展形式的基礎上,新增了VR立體電影、大幅藝術創作等多個展項,運用科技化、藝術化的展陳手段,克服空間限制,再現建黨前期醞釀准備工作中的重要歷史場景,增加了展覽內容承載,增強展覽的可看性,讓參觀者從多維角度,立體化、沉浸式地了解《新青年》雜志辦刊地、中國共產黨發起組成立地、中共中央局機關辦公地的歷史場景,重溫中國革命火種在這裡悠悠燃起的歷史瞬間。

此外,舊址二樓還增設了《共產黨宣言》中文全譯本出版100周年臨展,該展將持續一個月,對參觀者免費開放。8月18日起,舊址史跡陳列展繼續採用預約參觀的方式開放,團體、個人參觀均可登陸“上海黃浦”微信公眾號提交申請。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