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戰“疫”》編纂工作會議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8-19   
分享到 :

為講好孝感抗疫故事,展現孝感抗疫風採,8月14日,由湖北省孝感市史志研究中心主辦的《孝感戰“疫”》編纂工作會議召開。孝感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何開文,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鄧道偉,市委常委、秘書長汪堯中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上,孝感市史志研究中心主任涂少維解讀《孝感戰“疫”》編纂方案,具體安排部署編纂工作。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何開文講話。

何開文指出,要提高站位,切實增強編纂好《孝感戰“疫”》的責任感。充分認識編纂好《孝感戰“疫”》的政治意義、社會意義、歷史意義和現實意義,本著對黨、對人民、對歷史極端負責的態度認真抓好撰稿、供稿、組稿工作。要明確主線,切實把握編纂好《孝感戰“疫”》的時代要求。既要彰顯“制度優勢、治理效能”,還要展現“孝感特色、孝感亮點”,更要傳遞“感恩之心、感激之情”。要壓實責任,努力形成編纂《孝感戰“疫”》的強大合力。各地各單位要策劃好、編纂好《孝感戰“疫”》,牢固樹立導向意識、精品意識、合力意識,密切協作、大力協同,按照方案要求切實肩負起各自責任,認真細致地完成好組稿任務,將《孝感戰“疫”》這段珍貴史實記錄留存好,把在抗疫斗爭中積累的寶貴經驗總結傳承好,把在應對挑戰中形成的豐富啟示宣講傳播好。

《孝感戰“疫”》是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批准立項的課題,課題成果將公開出版,面向全國發行。《孝感戰“疫”》分為序言、特載、綜述篇、紀實篇、風採篇、文獻篇、大事記、后記等8個篇章,是展現孝感市全市上下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不畏艱險、克難奮進,堅決打贏疫情防控孝感保衛戰的全景記載,是對全市各行各業各條戰線進行偉大抗疫斗爭的集中巡禮。作為抗擊疫情的親歷者、參與者,孝感市史志研究中心將合全市之力,將《孝感戰“疫”》編纂成為無愧於時代、無愧於歷史、無愧於人民的精品力作,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作出新的貢獻。

(湖北省孝感市史志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