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市首家青少年黨史教育示范基地成立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8-24   
分享到 :

8月20日,沈陽市首家青少年黨史教育示范基地在沈陽市第56中學成立,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李向來,於洪區委常委、辦公室主任韓偉參加揭牌儀式並共同為基地成立揭牌。於洪區政府副區長周長梅主持揭牌儀式。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袁國華、劉瑛,於洪區教育局、沈陽市第56中學有關領導參加。

在揭牌儀式上,李向來代表市委黨史研究室領導班子,對基地挂牌成立表示祝賀,對於洪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熱情支持、積極推動黨史宣傳教育工作表示感謝。他指出,這次在校園內挂牌成立黨史教育示范基地,是沈陽市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黨史新中國史宣傳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一個重要體現,對於全市教育系統加強青少年學生黨史新中國史宣傳教育工作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領作用。他強調,於洪區特別是區教育局和沈陽市第56中學,要充分利用這一平台載體,發揮資源優勢,創新宣教形式,彰顯育人功能,不斷激發青少年學生學習黨史、新中國史的熱情,教育引導青少年學生傳承紅色基因、弘揚優良傳統,切實做到知黨史、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他表示,市委黨史研究室將繼續關心支持示范基地建設,積極為示范基地和青少年學生提供黨史書籍資料,推動示范基地越建越強、越建越好。

韓偉代表於洪區委、區政府,對市委黨史研究室給予於洪區黨史宣傳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表示,於洪區將以青少年黨史教育示范基地挂牌成立為契機,大力提升素質教育水平,進一步推動黨史新中國史學習教育進校園、進課堂,教育引導青少年學生樹立正確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