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舉辦黨史地方志業務培訓班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8-25   
分享到 :

今年是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開局之年,也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海南解放70周年,為傳承紅色基因,激發奮斗精神,從歷史中汲取推進自貿港建設的智慧和力量,8月16日至22日,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辦公室)在五指山舉辦海南省黨史地方志業務培訓班,海南省各市縣(區)史志工作機構業務骨干,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辦公室)相關處業務人員,共46人參加培訓。

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毛志華出席開班儀式並作動員講話。他從國際、國內、海南和史志事業發展四個維度深度闡述了此次培訓班舉辦的重要意義。他指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是黨和人民實踐經驗和集體智慧的結晶,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履行為黨立言、為國存史、為民修志的職責使命中,在肩負起培根鑄魂的歷史重任中,在弘揚和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學懂弄通做實,牢牢把握新時代史志工作的正確方向。要堅定不移圍繞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這一最大實際,強化干部隊伍建設,通過強化理論武裝,提升主動學習的能力﹔明確學習目標,形成效果導向的學習狀態﹔改進學習方法,確保融會貫通,不斷增強履職盡責的能力水平,牢牢把握工作主動權,讓史志事業發展更加主動、更加自信、更有后勁。

為確保培訓取得實效,真正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獲,毛志華提出三點要求,一是集中精力,專心學習,迅速實現由工作狀態到學習狀態、由干部角色到學員角色、由個體生活到集體生活的轉變,做到參加一次活動有一次新的收獲,學一個思想觀點有一次新的進步﹔二是加強交流,互相借鑒,探討如何突破工作中的難點和瓶頸,取長補短、共同進步、增進友誼﹔三是嚴守紀律,規范行為,將這次培訓作為史志干部作風建設成效的一次重大檢驗,共同維護好史志干部隊伍的良好形象。

大家紛紛表示,此次培訓突出政治引領,堅持服務大局,瞄准實踐導向,強化紀律約束,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安排緊湊,通過培訓提高了站位,收獲了知識,增進了友誼,得到了鍛煉,今后將立足本職,隻爭朝夕,不負韶華,為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多作貢獻。

(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