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正平調研脫貧攻堅普查工作和防汛防洪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8-25   
分享到 :

8月20日至21日,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正平一行6人,赴天水市麥積區社棠鎮李家渠和步溝村調研脫貧攻堅普查工作和防汛防洪工作,看望慰問村干部和駐村工作隊,並開展愛心助學活動。

調研期間,劉正平先后到幫扶村李家渠村和步溝村,與村兩委同志和駐村工作同志進行座談,認真聽取了村兩委脫貧攻堅普查工作匯報和近期防汛防洪工作匯報,實地察看了受災情況。

在全面聽取駐村工作隊脫貧攻堅普查工作、近期防汛防洪工作和下步工作打算的匯報之后,劉正平對李家渠村、步溝村村兩委和兩村駐村工作隊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並對兩村順利通過國家脫貧攻堅普查表示祝賀,對大家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謝。他講道,村兩委和駐村工作隊的同志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論述及視察甘肅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甘肅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緊盯人民福祉,聚焦“兩不愁三保障”,堅持即知即改,全面扎實工作,如期順利通過國家普查,體現了過硬的政治素養,展現了良好工作作風。他要求村兩委和工作隊的同志,繼續保持認真負責的態度和嚴謹務實的工作作風,戒驕戒躁,全面做好國家脫貧攻堅抽查各項准備工作。要堅持目標不變、作風不減、標准不降,繼續按照國家要求落實落細各項工作。要著眼長遠,打牢農村發展基礎,建強基層黨組織,破解產業發展瓶頸,儲備人才隊伍,有效對接鄉村振興戰略。

在聽取防汛防洪工作匯報后,劉正平實地察看了受災情況。他強調,近期甘肅省連降大雨暴雨,防汛防洪形勢嚴峻。要求村兩委和駐村工作隊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切實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放第一位,全力維護和保障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強化責任,壓實責任,落實值班值守和災情巡查研判制度,完善防汛和應急搶險救災方案、預案和力量,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要克服麻痺思想,強化底線思維,做到心中有數,防范有效,措施有力,進一步做好防汛抗洪各項准備。要強化預警監測,加強預警強度,強化群眾防汛意識,全面細致排查各類風險隱患,及時果斷疏散、轉移和撤離受災群眾。要嚴格落實防汛值班制度,堅持24小時值班值守,確保防汛防洪工作有效落實。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