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安徽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8-26   
分享到 :

2020年8月18日到21日,習近平總書記再次視察安徽、親臨合肥,期間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發表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思想深邃,內涵豐富、語重心長,讓合肥市人民倍感溫暖、倍受振奮、倍增干勁。自8月19日以來,安徽省合肥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以下簡稱市委史志室)每天利用晨讀時間,及時關注、傳達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安徽相關動態並展開熱烈討論。大家紛紛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鼓舞人心、催人奮進,接下來要積極深入學習、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優異成績回報黨中央的關心關切。

2020年,市委史志室圍繞市委工作大局,通過積極參加合肥市疫情防控、持續開展“四史”宣傳教育、成立合肥市中共黨史專家庫、與合肥學院共同建設“合肥黨史研究基地”、啟動合肥黨史青少年讀本編撰、推進史志陣地建設、籌劃紀念抗戰勝利相關活動等工作,傳承紅色基因、講好紅色故事,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充分發揮了存史資政育人的作用。

下一步,市委史志室將堅持不懈抓學習,始終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安徽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階段的首要政治任務。馳而不息抓貫徹,始終立足全市工作大局,堅持對標一流,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寬視野在更大空間謀劃和推動史志發展,開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合肥的實踐研究,重點開展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科技創新、脫貧攻堅的重要論述在合肥的生動實踐研究﹔編寫黨史基本著作,修編出版《中國共產黨合肥歷史》第一卷,編撰出版《中國共產黨合肥百年大事記》、《中國共產黨合肥大事記》(共三卷)、《合肥黨史人物傳》(共兩卷)﹔編纂出版全市綜合年鑒,按時保質完成年鑒“兩全目標”﹔夯實史志陣地建設,創新開展黨史專題活動。多措並舉抓宣教,推進“四史”學習教育,廣泛開展史志“六進”活動,圍繞慶祝建黨100周年等重要時間節點,早謀劃、早部署、早安排,推出有特色、有分量、有影響的研究成果,做到在編研上有新成果,在宣傳上有新聲勢,力爭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中有所作為,努力實現史志事業高質量發展,為合肥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建設長三角世界級城市群副中心作出史志人應有的貢獻!

(安徽省合肥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