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周承銘帶隊到公主嶺市開展調研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8-26   
分享到 :

8月24日,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周承銘一行6人到公主嶺市對黨史資源、工作開展、建黨百年活動謀劃以及黨史教育基地建設等情況進行調研。

上午10時,市委黨史研究室一行首先來到公主嶺市國文醫院黨史紀念館參觀考察,詳細了解紀念館建設和展陳情況。

調研后,召開了座談會。公主嶺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張亞亮匯報了公主嶺市黨史工作。周承銘充分肯定公主嶺市黨史工作取得的成績,同時也對公主嶺市黨史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公主嶺市行政隸屬關系變更后,公主嶺市黨史辦要主動適應形勢發展變化,調整工作思路,拓寬工作視野,站在更高角度積極謀劃黨史工作。要堅持“三貼緊”原則,即“貼緊中心、貼緊黨建、貼緊地方”。他強調,工作開展上要堅持“五個新”:一是黨史資源要有新挖掘。要深入挖掘公主嶺市黨的創建發展史、黨組織建設史,特別是東北抗聯活動史。二是黨史資政要有新研究。要貼緊市委中心工作,總結黨的執政經驗和教訓,撰寫資政研究報告,為市委決策提供服務。三是黨史促黨建方面要有新作為。要在干部、思想、組織、作風建設等方面積極發揮黨史促進作用,借鑒和利用成功經驗,促進黨建發展。四是黨史教育基地要有新謀劃。要突出主題主線,豐富地方黨史展示內容,創新宣傳表現手段,在紀念建黨100周年之際,充分發揮黨史教育宣傳陣地作用。五是黨史隊伍建設要有新調整。要強化黨史機構、編制以及隊伍建設,選優配齊黨史工作人員,進一步加強黨史工作力量,促進黨史工作更好開展。

市委黨史研究室相關人員參加調研。

(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征研二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