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淮北市委領導調研全市紅色文化資源發掘利用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8-28   
分享到 :

8月26日,安徽省淮北市委書記黃曉武調研全市紅色文化資源發掘利用工作。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大力弘揚“小推車”精神和“三全”精神,切實把紅色資源挖掘好、把紅色傳統發揚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凝聚起加快建設中國碳谷·綠金淮北的強大精神力量。

位於濉溪縣西南35公裡的臨渙鎮文昌宮,在淮海戰役期間曾作為整個戰役的總指揮部——中共淮海戰役總前委的駐地。黃曉武步入展廳,聽取相關事跡介紹,深入了解淮海戰役的具體情況,並對場館展陳內容、紅色文化資源挖掘進行了悉心指導。他指出,要高度重視紅色文化的挖掘保護、開發利用、傳承弘揚工作,精心規劃設計,優化展廳布置,加強文物史料征集,吸引更多群眾接受紅色文化熏陶和精神洗禮,在銘記歷史中汲取砥礪前進的強大精神力量。

小李家淮海戰役總前委舊址位於韓村鎮淮海村,是省第五屆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在聽取舊址守護人李華鬆的精彩講解后,黃曉武叮囑相關部門負責人,要充分發揮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作用,講好革命故事,傳承紅色精神,深入開展愛國主義教育,教育引導廣大干部群眾,把革命先烈留下的寶貴精神財富和愛國之情轉化為奉獻家鄉、加快發展的實際行動。

在小李家紅色博物館,黃曉武在一張張照片、一幅幅文獻、一件件實物前佇立凝視、深情追思,重溫雙堆集戰役激烈的戰斗場面和淮北人民動人的支前故事。他說,淮海戰役是小推車推出來的勝利。我們要弘揚“淮海戰役精神”,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切實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團結帶領全市干部群眾攻堅克難,為加快高質量轉型崛起貢獻更多力量。

(安徽省淮北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