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積極策劃慶祝經濟特區成立40周年大型融媒體報道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8-28   
分享到 :

為慶祝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讓更多人深入了解特區發展的歷史,為廣東改革開放再出發凝聚力量,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於8月26日、27日連續兩天在《南方日報》和南方+客戶端推出“見証40年 改革地標中的特區記憶”融媒體報道,揭開一個個地標塵封的特區記憶。

報道精選經濟特區一些有代表性但又不廣為人知的改革地標,深入挖掘其背后生動精彩的特區故事。同時,採用H5的形式,精選15張特區地標精美圖片,配以文字介紹,設置“制作明信片”功能按鈕,使廣大讀者可以在雲游地標的同時,選擇喜歡的地標圖片(設計原圖、素描、懷舊等風格)制作明信片,寫下祝福,與朋友和親人分享自己的特區故事。

滄海桑田四十載,特區發展日新月異。此次宣傳報道用“建筑是城市年鑒、地標是時代符號”的獨特視角,帶領讀者和網友領略特區無限魅力,讓坐落城市中的地標見証特區崛起的奇跡,通過“以小見大”方式呈現特區40年來砥礪奮進、跨越式發展的壯麗篇章,喚起讀者心中關於特區的一段又一段珍貴記憶,精心制作的H5更是讓讀者“驚艷時光,一鍵感受”。報道一上線便受到廣泛關注,廣大讀者和網友紛紛點贊轉發,一起品味一路走過的特區歲月,追憶歷史的激蕩與爭鋒,感受奮進的脈搏與呼吸,可以說是黨史宣教工作一次深入群眾,走近青年的成功嘗試。

(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宣教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