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浦東新區舉行紀念張聞天同志誕辰120周年座談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8-31   
分享到 :

8月30日是張聞天同志誕辰120周年,為紀念這位忠誠的馬克思主義者、杰出的無產階級革命家,緬懷他為祖國和人民所建立的不朽功勛,8月28日,上海浦東新區區委、區委宣傳部(文體旅游局)、區委黨校、新區教育局等多家單位在張聞天同志的故鄉——浦東祝橋舉行紀念座談會。

會上,分享了目前張聞天同志生平研究的豐碩成果,號召大家在工作中學習張聞天同志忠於人民、忠於黨的崇高信仰,以及孜孜以求的優良作風。張聞天同志家屬代表張建平、原張聞天傳記組專家張兆憲、遵義紀念館副館長王志力三位同志做了交流發言。他們溫暖的敘述,再次展現了張聞天同志在黨的早期工作中付出的辛酸與熱情,讓與會者再次感受到張聞天同志在新中國成立后繼續奮發努力,積極建設祖國的濃厚情懷。

會議現場向張聞天同志家屬代表張秀君老師、原張聞天身邊工作人員周福濤先生、張聞天母校浦東新區惠南鎮惠南小學葉黎紅書記、張聞天故居共建單位祝橋鎮鄧三村朱剛書記、上海市進才中學東校王文皓校長贈送了紀念張聞天系列叢書。著名作家、張聞天研究專家、《張聞天傳》的作者程中原為座談會發來賀信。

張聞天故居每年舉辦追尋偉人足跡主題活動,走進貴州遵義、走進東北佳木斯、東北寧安、南京河海大學、雲南扎西、廣東肇慶等張聞天曾經工作和生活過的地方,兩地辦展,史料征集,互通有無,編撰了張聞天系列叢書,涵蓋了張聞天同志各時期的光輝事跡,為傳承弘揚張聞天精神提供了寶貴的學術研究資源。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二級巡視員曹力奮對張聞天故居的保護工作進行了具體指導,總結了張聞天精神的傳承工作,張聞天同志追求真理的革命風范、艱苦朴素的優良傳統永遠值得我們學習和弘揚。

為紀念張聞天同志誕辰120周年,結合“四史”學習教育,張聞天故居立足自身實際,舉辦張聞天生平事跡巡展﹔編輯出版《張聞天童年故事》和《張聞天研究資料選編》﹔舉辦張聞天專題讀書會和主題黨課﹔引進VR技術,編制走進張聞天故居AR小程序。一系列活動更大程度滿足了觀眾參觀需求,加強了張聞天同志生平事跡宣傳力度。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