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金牛區委黨史研究室發揮黨史職能 記述英雄故事 展示黨員風採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8-31   
分享到 :

為表彰獲獎征文作者,激勵廣大黨員以“抗疫”斗爭中涌現出的“英雄”為榜樣,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近日,成都市金牛區黨史研究室匯編完成《鐵軍精神伴我行 金牛黨員在行動》抗疫主題征文獲獎作品集。

2020年初突發的新冠肺炎疫情戰“疫”中,成都市金牛區委快速反應、周密安排、精准施策、科學防治,積極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帶領全區人民取得了“抗疫”階段性勝利。期間,涌現出許多“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跡,收獲了許多寶貴經驗和精神財富,譜寫了一部全民“抗疫”的壯麗篇章。為謳歌戰“疫”斗爭中的“英雄”人物、先進典型、感人事跡,成都市金牛區委黨史研究室立足本職、主動作為,充分發揮新時代黨史資政育人的作用,會同區委組織部等部門聯合開展了“鐵軍精神伴我行 金牛黨員在行動”主題征文活動,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積極響應、廣泛參與,共收到312篇征文作品。經專家評審,精選出優秀作品42篇,匯編成“抗疫”主題征文獲獎作品集《鐵軍精神伴我行 金牛黨員在行動》。

作品集刊登的作品,有紀實故事,有詩歌散文,也有經驗總結,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現了金牛區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在“抗疫”斗爭中發揚“金牛鐵軍”精神,勇於擔當、挺身就險,舍小家、顧大家,爭做最美“逆行者”的動人風採。書中體現出的奮發昂揚的精神狀態和積極樂觀的價值追求給人以深刻的啟迪和巨大的鼓舞,令讀者為之感動。

(成都市金牛區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