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8-31   
分享到 :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長春市委的安排部署,圍繞進一步加強紅色教育基地建設,挖掘利用抗聯精神,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深入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8月28日,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周承銘一行6人到九台區進行調研。

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一行先后考察了三下江南戰役紀念館和九台烈士陵園。三下江南戰役紀念館於2020年6月建成,總佔地面積為20964平方米,由三下江南戰役主題展館、東北抗聯精神展區和國防教育軍事展區三個區域組成。調研組聽取了相關情況介紹,對場館展陳內容、紅色文化資源挖掘等進行了具體指導。

九台烈士陵園位於九台區南山公園內,是長春市中共黨史教育基地。調研組一行在烈士紀念碑前佇立凝視、深情追思,緬懷革命先烈。周承銘叮囑相關負責人,要充分發揮中共黨史教育基地作用,講好革命故事,傳承紅色精神,深入開展愛國主義教育,引導廣大干部群眾,把革命先烈留下的寶貴精神財富和愛國之情轉化為奉獻家鄉、加快發展的實際行動。

實地調研后,召開了座談會。九台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趙國俊匯報了九台區黨史工作。周承銘充分肯定九台區黨史工作取得的成績,他指出,九台區黨史工作亮點紛呈,工作有聲有色、有形有樣、有花有果,成績斐然。同時,也對九台區黨史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強調,當前縣(市)區黨史工作,要注意處理好四個關系,一是進一步處理好黨史與新中國史的關系,二是進一步處理好黨史與黨建的關系,三是進一步處理好黨史工作與中心工作的關系,四是進一步處理好中共黨史與地方黨史的關系。

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魏躍軍及相關人員參加調研。

(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