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參加2020年度重大項目開題報告暨工作推進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9-01   
分享到 :

8月27日,重慶市委宣傳部舉行中宣部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和建設工程2020年度重大項目“新時代傳承弘揚紅岩精神和三峽移民精神研究”開題報告暨項目研究工作推進會。重慶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曾維倫主持會議並講話,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徐光煦、周廷勇作為課題首席專家參加會議。

會議聽取了各子課題負責人關於項目研究工作相關情況介紹、課題研究總體構想及分工建議。與會專家圍繞課題編寫大綱進行了深入交流,並從課題研究的角度、思路、方法以及突破點和注意事項等方面積極建言獻策。作為課題首席專家,徐光煦建議要緊跟新時代發展需要,從史實與理論的角度進一步凝練和升華紅岩精神的科學內涵﹔周廷勇建議進一步系統梳理和研究好黨和國家領導人關於紅岩精神的重要論述,闡釋好紅岩精神在中國革命精神譜系中的獨特地位和作用。

曾維倫強調,課題組要強化使命意識,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革命精神、民族精神的重要論述為研究的根本遵循,既要吸取和繼承以往的研究成果,更要有突破和創新。各研究單位和課題組成員要增強責任意識,加強合作交流,認真吸納會議提出的有益意見和建議,把課題做實做細做出新意,形成高質量的研究成果。

該課題下設《紅岩精神的內涵與價值研究》《新時代傳承弘揚紅岩精神研究》《三峽移民精神的內涵與價值研究》《新時代傳承弘揚三峽移民精神研究》四個子課題,將於2021年6月結項。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西南大學共同承擔子課題《紅岩精神的內涵與價值研究》的研究任務。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