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關於防范風險挑戰、應對突發事件論述摘編》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9-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新華社北京9月6日電  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編輯的《習近平關於防范風險挑戰、應對突發事件論述摘編》一書,近日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在全國發行。

黨的十八大以來,面對波譎雲詭的國際形勢、復雜敏感的周邊環境、艱巨繁重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提高防控能力,著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保持了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習近平圍繞防范風險挑戰、應對突發事件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論述,立意高遠,內涵豐富,思想深刻。認真學習習近平關於防范風險挑戰、應對突發事件的重要論述,對於我們切實做好防范化解風險挑戰各項工作,戰勝前進道路上各種艱難險阻,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論述摘編》分6個專題,共計404段論述,摘自習近平2012年11月15日至2020年7月17日期間的講話、報告、談話、演講、指示、批示等180多篇重要文獻。其中許多論述是第一次公開發表。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07日 0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