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5周年座談會在上海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9-09   
分享到 :

9月3日,海峽兩岸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5周年座談會在上海舉行。座談會由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指導,上海抗戰與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研究會、上海淞滬抗戰紀念館主辦。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嚴愛雲出席會議並致辭。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嚴愛雲出席會議並致辭

嚴愛雲高度評價上海抗戰之於中國人民抗日戰爭、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之於中華民族復興的偉大意義,指出中國共產黨在上海倡導建立抗日統一戰線,歷經艱難成為上海抗戰的領導核心,同時強調人民群眾是抗戰勝利的力量之源。

座談會上,復旦大學教授余子道作題為《上海抗戰的歷史特點與上海抗戰研究的當前任務》的主旨發言,他認為上海抗戰是中國抗日戰爭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中一個光輝篇章,也是上海城市發展史上的一座豐碑。

同濟大學教授唐培吉、國防大學政治學院教授張雲、上海師范大學教授蘇智良、復旦大學教授金光耀、上海社科院歷史研究所研究員馬軍、上海交通大學教授程兆奇、上海大學教授廖大偉、常州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名譽院長朱成山,以及九一八歷史博物館、左聯紀念館等40余名專家學者參加座談。台灣政治大學人文中心主任周惠民等台灣學者進行視頻發言,交流研究成果。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