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湛江市開展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5周年中國道路宣講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9-10   
分享到 :

2020年9月3日,廣東省湛江市委黨史研究室組織開展以“抗戰路上話抗戰”為主題的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5周年中國道路宣講活動,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曹程、湛江市第一中醫醫院、赤坎區中山街道辦、中山街道文東社區、區文化館中山街道分館、區文化館文東社區服務點、文東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等領導干部和湛江市晨光小學師生約120人參加活動。

研究室選取了八路軍駐香港辦事處交通線廣州灣中轉站舊址(晨光小學)、廣州灣抗日賑災會舊址(廣州灣商會館)、中共南路特委機關駐地舊址(長發庄)和侵佔雷州半島日軍簽署投降書的建設旅店等抗日戰爭時期4個重要革命遺址,串珠成鏈,採取邊走邊講的形式,由研究室副主任李振龍沿大街小巷一路宣講中國共產黨領導南路人民進行艱苦卓絕抗日斗爭歷史,讓聽眾在身臨其境中接受黨史教育,進一步提高領導干部和廣大人民群眾對抗戰歷史的認識,弘揚抗戰精神,激勵人民群眾銘記歷史,珍惜和平,砥礪奮進,堅定不移走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精彩的宣講吸引了不少市民和行人駐足聆聽,博得陣陣叫好聲和響亮的掌聲。

(廣東省湛江市委黨史研究室 梁立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