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順利完成換屆交接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9-10   
分享到 :

2020年8月31日下午,中國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第四屆理事會與第五屆理事會換屆交接工作會議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北分辦公區舉行。本次會議的召開,標志著中國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換屆交接工作順利完成,實現了兩屆理事會領導集體順利交替。第五屆理事會會長張樹軍出席會議,第四屆理事會常務副會長章百家代表會長歐陽淞出席並進行會長和法人交接。

2019年11月11日,中國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召開第五次全國會員代表大會,選舉產生了第五屆理事會。在此后的10個月裡,特別是2020年1月以來,第五屆理事會克服新冠疫情影響,在換屆后續工作項目繁多、程序復雜的情況下,完成了法定代表人變更審計、法定代表人變更備案、負責人變更備案、章程核准備案等工作。2020年8月28日,中國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正式收到國家民政部同意法定代表人變更、負責人變更備案、章程核准備案的批復。

會上,章百家首先簡要回顧了第四屆理事會業務開展、財務工作和分會情況,並對財務管理、《中共黨史人物傳》后續卷次的規劃和編撰、分會監督管理等工作提出了建議。

2009年5月至2019年11月,第四屆理事會在歐陽淞會長領導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突出主責主業,扎實推進黨史人物研究和宣傳工作,先后推出了《中共黨史人物傳》(1-89卷)系列叢書(再版)、《中國人民解放軍高級將領傳》、《中共黨史少數民族人物傳》等一系列有價值、有影響的研究成果,圍繞重大黨史事件和重要黨史人物紀念積極開展學術研究活動,舉辦了一系列學術研討會、專題論壇,進一步深化了黨史人物研究,在促進黨史研究繁榮、推進黨史事業發展中發揮了積極作用,取得了可圈可點的工作成績。

張樹軍認真聽取了第四屆理事會情況介紹和工作建議,他指出,對以歐陽淞同志為會長的第四屆理事會表示衷心感謝﹔對第四屆理事會所取得的成績表示敬意。第四屆理事會領導對今后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議,第五屆理事會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第四屆理事會已經取得成績的基礎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銳意進取、勤奮工作,不斷開創黨史人物研究工作新局面,更好地服務於黨和國家工作大局。

會上,章百家還同第五屆理事會秘書長王相坤進行了法定代表人交接﹔第四屆理事會常務副秘書長張琦進行了秘書長交接。

同時,兩屆理事會會計、辦公室人員進行了會計離職交接。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對此次換屆交接高度重視,委派科研規劃部學會處和辦公廳財務處有關人員參加了交接活動。

(中國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