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濟南抗戰歷史圖片影像展開展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9-10   
分享到 :

9月1日至4日,由濟南市委宣傳部、濟南市委黨史研究院、濟南廣播電視台聯合主辦的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濟南抗戰歷史圖片影像展在龍奧大廈開展。

開幕式由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李剛主持,市委副書記邊祥慧,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楊峰,市政協副主席張作平,市直有關部門單位的負責同志參加了開幕式。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楊峰介紹了展覽的相關情況。

展覽共分7部分34個單元,以“銘記歷史、開創未來”為主題,以14年抗戰為主線,圍繞“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主旨,採用圖片、視頻和文字形式,展陳了254幅珍貴的歷史圖片、8部珍貴歷史視頻,全景展現了濟南軍民在黨的領導下堅持武裝斗爭,取得抗戰勝利的歷史過程,深刻反映了偉大抗戰精神的歷史內涵。對於引導全市廣大干部群眾全面了解濟南抗戰歷史,了解中國共產黨在抗戰中的中流砥柱作用,繼承和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和偉大的抗戰精神,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具有重要意義。展覽還特別開設“抗戰書籍”區域,展出市委黨史研究院及各區縣多年來對抗戰史實的研究成果。

(濟南市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