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組織《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專題輔導報告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9-14   
分享到 :

9月10日,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以室理論學習中心組帶機關形式組織《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專題學習,邀請省委講師團成員、武漢大學法學院副院長、博士生導師祝捷教授圍繞“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思想武器”作專題輔導報告。室主任何光耀主持並講話,室領導班子成員、室機關全體黨員干部職工參加學習。

祝捷從《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義、精髓要義、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方法論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統解讀。報告主題鮮明、政治站位高、思想理論性強、聯系實際緊,具有很強的感染力,為省委黨史研究室深入、系統地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提供了有力的理論指導。

何光耀在輔導結束時強調,要進一步提升對學好用好《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重大意義的認識,充分利用好這部鮮活教材,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在入腦入心、走深走實上花大氣力﹔要發揮好室理論學習中心組示范引領作用,嚴格執行“思想引領,學習在先”機制,在推動學習常態化、長效化上下真功夫﹔要與黨史業務工作有機結合,自覺把黨史文獻工作放在“兩個大局”下考量,強化責任擔當,保持戰略定力,發揚斗爭精神,緊盯湖北戰“疫”、脫貧攻堅等時代課題,在跟進研究、深化闡釋上做好文章。

(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