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召開紀念楊白冰同志誕辰100周年座談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9-14   
分享到 :

9月11日,重慶市召開紀念楊白冰同志誕辰100周年座談會。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出席會議並講話。重慶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鳴主持,市委常委、秘書長王賦,市委常委、重慶警備區司令員韓志凱出席。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徐塞聲、潼南區委書記曾菁華、楊白冰同志親屬代表楊力、重慶警備區副政委程洪先后在會上發言。

陳敏爾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和家鄉人民,向楊白冰同志表示深切懷念和崇高敬意,向楊白冰同志親屬致以誠摯問候。他說,楊白冰同志是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久經考驗的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無產階級革命家,我軍杰出的政治工作領導者。他把畢生精力奉獻給了中國革命、建設、改革事業,建立了不朽功勛。楊白冰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戰斗的一生,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一生。他堅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精神品質和優良的工作作風,永遠值得學習和發揚光大。我們要緬懷他光輝戰斗的一生和為黨、國家、軍隊作出的卓越貢獻,追思學習他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激勵全市上下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在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進程中展現新擔當、實現新作為。

陳敏爾強調,要學習楊白冰同志信仰忠貞、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覺講政治,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學習楊白冰同志不忘初心、為民服務的赤子之心,永葆心系群眾為民盡責的公仆情懷,用心用情用力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學習楊白冰同志求真務實、開拓創新的優良作風,樹立正確的事業觀和政績觀,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踏踏實實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要學習楊白冰同志勇於進取、敢於擔當的崇高精神,扛起新時代重慶改革發展的重任,立足當前落實“六穩”“六保”任務,著眼長遠謀劃好“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要學習楊白冰同志嚴於律己、廉潔奉公的高尚情操,守住清正廉潔的為官底線,持之以恆正風肅紀,持續營造良好政治生態。

楊白冰同志親屬代表,重慶市有關部門負責人,楊白冰同志家鄉潼南區干部群眾代表、駐渝部隊官兵代表、老同志老戰士代表參加座談會。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