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都江堰市推進黨史館建設創新黨史宣教路徑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9-15   
分享到 :

為進一步凸顯黨史宣傳工作作為黨建工作的主要內容,在黨建工作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同時為獻禮建黨100周年,四川省都江堰市委黨史研究室會同都江堰市委組織部、都江堰市委黨校等聯合打造“千年堰工路 一堰貫古今”主題展廳“黨史館”。

該主題展廳面積近500平方米,預計2020年年底建成。該展廳將作為對黨員和黨員干部進行培訓、教育的主陣地,專門開辟了加強黨員干部黨史學習和黨性修養的宣傳平台。展廳分為“河流中的時間”(歷史文化館)與“時間中的河流”(黨史館)兩大部分。本次交流會重點針對“時間中的河流”(黨史館)展廳的框架布局、展示主題、展示內容、參觀動線等進行了研討交流。

“時間中的河流”黨史展廳由三大篇章構成,分別是“黨史階段·地方探索”“黨史人物·地方堰工”“黨史事件·地方表達”,以多種形式講述了中國共產黨在都江堰市這塊沃土上發展的曲折歷程與輝煌成績。與會專家一致認為,要把握好主題展廳定位,注重展陳效果,專注於都江堰地方黨史表達,發揮出黨史教育“扛起傳承大旗、擔當歷史責任”的作用,以史鑒今、資政育人,讓展廳成為對黨員干部進行黨的革命傳統教育和增強黨性修養、進一步發揮好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的黨史教育基地。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 四川省都江堰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