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論中國網

(微博)黨史網

"黨的文獻"公眾號

"黃城根下"公眾號

(微信)黨史網

抗美援朝紀念館新館開館

作者 :   發布時間: 2020-09-19   
分享到 :

今年是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為銘記歷史、緬懷先烈,傳承和弘揚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9月19日,抗美援朝紀念館新館開館儀式在丹東舉行。省委書記張國清出席儀式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寧,省政協主席夏德仁出席儀式。北部戰區副政治委員兼政治工作部主任繆文江出席儀式。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王亞軍、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魏海生、退役軍人事務部副部長常正國,中央宣傳部、外交部、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國家文物局、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有關負責同志出席儀式。朝鮮駐沈陽總領事具永赫出席儀式。

 

抗美援朝紀念館始建於1958年,是全國唯一的全面反映中國人民抗美援朝戰爭和抗美援朝運動歷史的專題紀念館。2014年6月,紀念館進行改擴建,於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之際面向社會重新開放。

當日10時,儀式開始,現場奏唱起雄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隨后,全場肅立,向在抗美援朝戰爭中英勇犧牲的烈士默哀。默哀畢,少先隊員向志願軍老戰士代表敬獻鮮花。

張國清在講話中向所有健在的志願軍老戰士、老同志,向當年支援抗美援朝戰爭的廣大群眾特別是參戰支前人員,向志願軍烈屬、軍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為國捐軀的英烈們表示深切的哀悼。

張國清說,70年前,中國人民志願軍將士高舉保衛和平、反抗侵略正義旗幟,同朝鮮人民和軍隊一道,經過浴血奮戰,贏得了抗美援朝戰爭的偉大勝利,鍛造出了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這是中國人民彌足珍貴的精神財富,也是歷史饋贈給遼寧寶貴的精神財富。我們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的重要指示,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勵下,扎扎實實把遼寧的事情辦好,把我們當前正在干的事情干好,以實際行動、實際成效緬懷先烈、告慰先輩。

張國清說,紀念是為了更好地前行。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腳踏實地、矢志奮斗,全面展示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宏大場景,在新時代新征程中不斷奪取新的更大勝利。

儀式開始前,張國清、劉寧、夏德仁、繆文江親切慰問了志願軍老戰士,與大家親切交談,高度評價他們作出的重要貢獻,表達深深敬意,祝福他們健康長壽。

儀式結束后,各級領導和來賓參觀了抗美援朝紀念館。

省委副書記周波,省委常委、省軍區司令員張聯義,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孫軼,武警遼寧省總隊負責同志出席活動。

(來源:遼寧新聞 北斗融媒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