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研究中心省委黨史研究院基地召開第二次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9-21   
分享到 :

9月19日,安徽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研究中心省委黨史研究院基地召開第二次會議。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李兵應邀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宣傳部理論處處長唐國富、《安徽日報》理論部主任鄒寶元到會給予業務指導。省委黨史研究院院長、基地主任程中才主持會議,院學術和編審委員會主任、基地副主任朱貴平出席會議。

會上,基地辦公室匯報了基地成立以來工作開展情況。李兵充分肯定基地工作政治站位高、行動快、措施實、效果好,並就基地下一步學習、寫作、研討、產品、傳播、人才等六方面工作提出具體要求。他指出,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要全面系統學、及時跟進學、聯系實際學、深入思考學﹔寫作上要以總書記講話為根本遵循,秉持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具有鮮明的地方特色,用好徽學學術大會、淮河文化論壇、新時代改革發展論壇、紅色文化研討會等平台﹔要通過頭腦風暴、座談碰撞,形成具有前瞻性、創新性的研究思路﹔要圍繞重大選題、協同攻關,謀劃推出系列產品﹔要注重網上傳播,制造推出更多的融媒體產品﹔通過抓工作、帶隊伍,培養名嘴、名家。

程中才對省委宣傳部和《安徽日報》社對我院工作特別是基地建設的關心和支持表示感謝。他指出,基地成員要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和榮譽感,按照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研究中心和省委宣傳部領導的部署要求,提高站位、勇於擔當,苦練本領、堅定信心,緊緊圍繞研究闡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主要任務,總結研究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安徽的生動實踐尤其是習近平總書記兩次視察安徽重要講話精神,跟蹤研究省委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實踐進程,扎實開展創新理論研究和資政研究,力爭推出更多更好的理論成果,發揮史志工作資政育人作用,真正把我院基地打造成信息資料共享、研究課題共擔、學習交流共進的平台。

我院基地全體研究人員參加會議。

(安徽省委黨史研究院第一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