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宣傳專項引導資金項目推進工作培訓班在方志敏干部學院舉辦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9-22   
分享到 :

9月11日至19日,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宣傳專項引導資金項目推進工作培訓班在江西上饒方志敏干部學院舉辦。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魏海生出席開班式並作動員講話﹔第七研究部主任王均偉主持開班式﹔上饒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方志敏干部學院黨委書記凌衛出席並致辭﹔江西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俞銀先、副主任盧大有,弋陽縣委書記、方志敏干部學院第一副院長謝柏清,方志敏干部學院常務副院長、弋陽縣委副書記劉偉明出席開班式。來自全國各級黨史和文獻部門的110名學員參加培訓。

魏海生在講話中著重介紹了設立專項引導資金項目的背景、意義、原則,實施情況、存在問題,並部署下一步工作。他指出,專項引導資金的設立,對於有效整合全國黨史和文獻資源,統籌協調全國黨史和文獻工作,具有重要意義。關於做好下一步專項引導資金項目工作,他強調,要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加強項目頂層設計,嚴格規范項目管理,注重項目成果運用,不斷總結創新,真正發揮專項引導資金在黨史和文獻研究宣傳方面的牽引帶動作用。

圍繞此次培訓主題,培訓班邀請江西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俞銀先講授《以課題研究為切入點 推動黨史研究深度發展》,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辦公廳副主任唐斫講授《加強地方黨史和文獻研究宣傳 守好意識形態領域主陣地》,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科研管理部一級巡視員鄭權講授《課題管理工作若干思考》,上饒師范學院黨委副書記劉國雲講授《方志敏的歷史貢獻與方志敏精神的時代價值》,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辦公廳四級調研員王靜講授《開展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宣傳專項引導資金項目工作需要關注的幾個問題》。此外,還安排了現場教學、訪談教學、紅色微課和座談交流等。

學員們一致表示,這期培訓班主題突出、針對性強、地點好。通過培訓,深刻認識到做好專項引導資金項目工作的重要意義,提升了政治站位,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學到了工作方法和經驗。同時,通過學習方志敏等革命先輩的革命精神和光輝事跡,受到一次深刻的革命傳統教育和黨性教育,進一步增強了做好黨史和文獻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地方工作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