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舉辦《日出渤海照天山》宣講報告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9-22   
分享到 :

為貫徹落實中央《關於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的意見》,用好紅色資源開展革命傳統教育,讓廣大黨員干部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初心使命,激發前行的動力,9月22日,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舉辦《日出渤海照天山》——山東渤海軍區教導旅精神宣講報告會。來自省委組織部、省委省直機關工委、省委老干部局、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省檔案館、省作協、省貿促會、省財政廳、省生態環境廳、省體育局、孔子基金會秘書處、國家統計局山東調查總隊、山東電建、濟南市蔬菜技術推廣服務中心等14個部門、單位的260多人參加報告會。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長趙國卿致辭。

宣講報告緊扣“大義大愛、無私奉獻、聽黨指揮、永葆信念”這一主題,通過“不朽的記憶”“生命的擔當”“人生的淬煉”“無悔的選擇”四個篇章,在90分鐘的時間裡,用一個個感人的故事,一幅幅珍貴的照片,一段段老兵講述視頻,一幕幕動人的場景,再現那段彌漫著硝煙戰火的征塵歲月和艱苦卓絕的軍墾生涯,還原一段讓人難以忘卻的崢嶸歲月。

大家紛紛表示,聽了報告會了解了我軍一段鮮為人知的光榮歷史,被渤海軍區教導旅精神深深感動,既是一次黨史軍史教育,又是一次黨性教育,聽了之后深受觸動、備受鼓舞。一致認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記走過的路。要牢記歷史,不忘過去,永遠記住那些為了新中國的解放而英勇犧牲的人們,繼承並弘揚山東渤海軍區教導旅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砥礪奮進。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