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在成都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9-22   
分享到 :

9月17日至18日,2020年四川省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在成都召開。會議旨在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委領導關於黨史工作的重要決策部署,回顧總結工作、把握形勢任務,研究部署下一階段全省黨史工作。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曉晨、副主任江紅英、機關黨委書記郭生春出席會議﹔全省各市(州)、各(縣市區)基層聯系點黨史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和省委黨史研究室全體干部職工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了省委常委、組織部長王正譜在省委黨史研究室調研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

劉曉晨在講話中指出,全省各級黨史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引,認真落實中央、省委決策部署以及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部署安排,深入組織實施《2018—2022年工作規劃》,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和狠抓落實的工作作風,不斷提升黨史工作質量水平,推動黨史工作全面進步,為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貢獻力量。要著力抓好六個方面的工作:一是緊扣建黨百年,抓實獻禮工程﹔二是突出編研立室,做好著作編撰﹔三是提升資政質量,服務中心大局﹔四是跟進良好態勢,拓展宣教成效﹔五是發揮牽頭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六是突出黨建引領,加強自身建設。

劉曉晨要求,全省各級黨史部門要緊扣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這一偉大的歷史性時刻實施系列獻禮工程,將百年獻禮工程作為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征、編、研、宣、審”各個方面精心謀劃組織,為黨存史述史、樹碑立傳、傳經弘道,發揮黨史工作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計劃在明年“七•一”前后,完成《中國共產黨四川歷史100年》《中國共產黨四川100年歷史大事記》等編撰工作,完成四川黨史文獻數據庫二期、四川黨史文獻數字館二期建設,聯合四川廣播電視台拍攝100集黨史文獻片“黨旗引征程”,聯合成都廣播電視台制作100集“四川革命烈士詩文賞析”音頻節目,聯合四川日報舉辦“四川黨史黨建100題”知識競賽,聯合四川人民出版社編寫《四川紅色文化》系列讀本,會同封面新聞開展“百年百篇”大型網絡專題報道等。

成都、廣安、遂寧、瀘州四地黨史部門負責人在會上作了交流發言。

會議還邀請省委黨校經濟學教研部主任、教授胡雯作了《學習貫徹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精神,加快推進成渝經濟圈建設》的專題授課。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宣教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