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委黨史研究室黨史研究成果獻禮建州70周年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9-24   
分享到 :

2020年是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建立70周年。70年來,甘孜州各族兒女在黨的領導下,披荊斬棘砥礪前行,取得了輝煌的成就,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為展現甘孜州一路走來的風雨歷程,圍繞紀念建州70周年活動,甘孜藏族自治州黨史研究室提前謀篇布局,組織精干力量,精心編撰《甘孜州改革開放史(1978—2008年)》、重新修訂《甘孜州民主改革史》,與州檔案館合作編纂《歷史剪影——甘孜藏族自治州州委州政府歷屆歷任主要領導工作圖集》。

《甘孜州改革開放史(1978—2008年)》全面記述了甘孜州進入改革開放時期30年以來,歷屆州委州政府帶領全州人民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發展工農業生產、改善基礎設施、深入挖掘旅游資源、大力提升交通通訊建設、重點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執政史、奮斗史。

重新修訂的《甘孜州民主改革史》,加入了多幅珍貴的歷史照片以及多篇親歷者回憶錄,更全面更直觀地重現了那段波瀾壯闊的歷史,使讀者更能深刻體會社會主義制度在甘孜州確立的曲折歷程以及民主改革時期革命先輩們的付出和犧牲,對於傳承好紅色基因具有重要現實意義。

《歷史剪影——甘孜藏族自治州州委州政府歷屆歷任主要領導工作圖集》從獨特的角度,通過圖片的形式,解讀甘孜州建立70年來共產黨人在歷屆歷任州委州政府主要領導的帶領下,為甘孜州嘔心瀝血、傾情奉獻的歷史,也從側面反映出甘孜州70年的發展變遷。

目前,作為最新黨史研究成果的三本書都已完成印刷出版工作,並於慶祝建州70周年活動開展之際與廣大讀者見面。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