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集中學習“四史”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9-24   
分享到 :

9月19日,武漢市委黨史研究室邀請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原院務委員、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委員陳晉為武漢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作專題輔導報告。湖北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主持會議。

陳晉以“從‘四史’看中國道路”為題,深刻闡述了學習“四史”的重要意義和方法論,從“四史”出發深入解讀了中國道路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和實踐邏輯。從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解讀中國道路是如何走出來的,詳細闡述了中國道路與“四個自信”。

王忠林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的重要論述,通過深入學習“四史”,總結經驗、吸取教訓、把握規律、開創未來,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向世界展現中國精神、中國力量、中國擔當。武漢剛剛經歷百年不遇重大疫情的嚴重沖擊,疫情防控戰、抗洪排澇戰、經濟復蘇戰一仗接著一仗打。廣大黨員干部要通過學習“四史”,進一步堅定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矢志不渝的信念,堅定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堅定不移的信心,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從“四史”學習中厚植為民情懷,牢記初心使命,全力抓好就業民生、困難群眾兜底保障、化解信訪積案各項工作,完善服務群眾長效機制﹔強化斗爭精神,發揚偉大抗疫精神,毫不放鬆地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用足用好中央“一攬子”支持政策,加速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

王忠林強調,我們黨早期很多重大歷史事件發生在武漢,這些紅色遺址都是學習“四史”的生動課堂。要在挖掘、傳承、弘揚武漢紅色資源上再下功夫,充分用好紅色資源,講好紅色故事,傳承紅色基因,全面加強對干部群眾特別是對青少年的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教育,引導全市人民堅定不移地聽黨話、跟黨走,以史為鑒、薪火相傳、上下同心,扎實苦干,努力創造新時代更加輝煌的業績。

武漢市委副書記、市長周先旺,市政協主席胡曙光,市委副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胡立山參加集中學習。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同志參加學習。

(武漢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