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一輩革命家與中共七大——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和中共七大召開75周年”理論研討會在延安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9-25   
分享到 :

2020年9月25日,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二研究部、第三研究部,中國延安干部學院、中共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中共延安市委、延安市人民政府主辦的“老一輩革命家與中共七大——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和中共七大召開75周年”理論研討會在陝西省延安市召開。

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會長、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原院長冷溶,中共陝西省委常委、中共延安市委書記徐新榮,中國延安干部學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長李國喜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副會長、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原院務委員張宏志出席會議。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主任李穎和第三研究部主任姜淑萍分別主持開幕式和大會交流發言。

冷溶同志強調,新時代加強對老一輩革命家的研究和宣傳,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要圍繞全黨中心工作,立足黨和國家工作大局,進一步發揮好老一輩革命家研究和宣傳的資政育人作用﹔要全面系統深入地開展各項工作,進一步推動老一輩革命家的研究和宣傳邁上新台階﹔要繼續辦好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及分會,不斷凝聚研究隊伍和各方面力量,打造老一輩革命家思想生平和精神風范研究的學術高地和宣傳陣地。

本次研討會由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所屬的各分會及延安市委宣傳部、延安市委黨史研究室承辦,共收到學術論文150篇,入選論文84篇。來自中央和國家機關、干部培訓院校、高校、社科院、地方宣傳和黨史文獻部門的100余名嘉賓和論文代表參加會議。中共陝西省委副秘書長、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高新民作會議總結。

與會代表圍繞黨的領袖人物與中共七大、中共七大的歷史地位和歷史意義、中共七大在政治軍事外交等方面的獨特貢獻等問題進行了深入研討。

習近平總書記瞻仰七大會址時強調,我們黨之所以能夠歷經考驗磨難無往而不勝,關鍵就在於不斷進行實踐創新和理論創新。與會代表一致表示,作為黨的歷史和理論研究工作者,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記總書記囑托,繼承老一輩革命家光榮傳統,傳承紅色基因,深入研究宣傳踐行延安精神,不負時代使命,不斷總結實踐經驗,推動理論創新,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二研究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