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國家高端智庫舉辦2020年度第二場培訓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9-27   
分享到 :

為進一步推動我院智庫整改工作,提高我院智庫研究人員服務決策能力水平,9月24日上午,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國家高端智庫舉辦2020年度第二場培訓。院學術和編審委員會主任、院智庫理事會執行副理事長陳理同志出席。

會上,我院智庫邀請上海社會科學院新聞研究所副所長張雪魁研究員作“從事決策咨詢研究與報告撰寫的幾點體會”主題報告。張雪魁研究員從決策咨詢研究面臨的十個問題講起,介紹了自己在決策咨詢研究和智庫報告撰寫方面的經驗和體會。他提出在智庫選題策劃和報告撰寫中要關注中央重大決策、重大部署、重大戰略、重大活動,要關注黨和國家的大事、喜事、急事、難事,要了解黨情、國情、世情,要有前瞻性和預見性,並總結出撰寫決策咨詢報告要處理好“遠與近”“高與低”“大與小”“簡與繁”“我與他”“張與馳”“政與學”等七個方面的關系。

院智庫理事會辦公室主任、科研規劃部主任張鵬同志主持培訓會。院智庫理事會辦公室副主任、科研規劃部副主任李琦同志通報了院領導近期就智庫要報稿件撰寫和呈報問題的指示批示精神及若干指導性意見。

各部門智庫研究分領域本部門首席專家、重點研究方向負責人、院內核心團隊成員,以及部分研究人員共計230余人參加了培訓。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科研規劃部 供稿)